北京航天中學學生榮獲第十三屆台中中古設備買賣宋慶齡少年兒童發明獎金獎



人民網北京8月16日電 近日,第十三屆宋慶齡少年兒童發明獎落下帷幕。本屆大賽全國二手設備收購共提交2935份作品,其中37支代表隊的300份作品入圍決賽,共評出30個金獎,60個銀獎,180個銅獎。北京市航天中學學生劉俞辰科技發明作品《熱帶植物智能養殖箱》摘得金獎。



第十三屆宋慶齡少年兒童發明獎頒獎現場

“熱帶植物智能養殖箱”是一個模擬熱帶雨林環境,通過智能控制溫度、濕度、光照、通風等條件達到適合豬籠草等熱帶植物生長需求的養殖箱。劉俞辰由最初的熱愛飼養豬籠草、捕蠅草等食蟲植物,經過兩年的努力設計,制作出這款養殖箱。期間進行瞭大量的市場調研,溫室考察,文獻查閱,材料購買,自行制作瞭大約5款養殖箱,最後學習瞭Adunio編程,制作瞭這款可用手機APP遠程調控的熱帶植物智能養殖箱。



劉俞辰與自己的發明《熱帶植物智能養殖箱》

劉俞辰是一名小小生物迷,從小就非常喜歡養各種動植物,也愛看自然科普類的書籍,喜歡做生物方面的實驗研究,立志長大後要當生物學傢。劉俞辰所在學校北京市航天中學的航天科技特色平臺也給他創造瞭很多展示生物特長的機會,他一直是豐臺區東高地科技館生物小組的成員。此前,劉俞辰在第十六屆北京市中小學生金鵬科技論壇、“中信國安杯”2016全國青少年電子信息與智能控制大賽創意作品賽等賽事均取得優異成績。

劉俞辰說:“我喜歡學生物不僅是出於我對它的熱愛,更是因為生物學它一直深深地吸台中二手生財器具引著我,讓我開拓視野,增長瞭很多知識,同時它給我帶來無窮的快樂!上瞭初中後,學校的科技特色氛圍,讓我有更多機會去參加比賽,因此我愛上瞭比賽,在每一次比賽過程中,我都能從中獲得許多經驗,學到新知識,同時也有更大的進步。”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rt603r0a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